Sunday, March 05, 2006

黎老师说多多阅读世界文学名著

今天在网上读到一篇故事. 和往常一样, 该网未有提及作者是谁.



[转载] 男生第一次看色情书刊




我家附近有个小书摊,到了晚上总有单身的男人过去和老板轻声交谈几句,然后买一本老板从里面拿出来的书走了。我很好奇,有一天,装作翻书,偷听他们说话,这样才知道他们在做黄色书刊的交易。

老板看我有兴趣的样子,便招呼我说,小伙子,长这么高了,还没看过“色”的书刊吧,来,我借给你翻一翻。借着路灯光,我壮胆翻开那本杂志,手不禁抖了起来,原来里面都是脱光了衣服的女人,丰满的乳房、修长的大腿、半闭的眼睛,我害怕地连忙放下杂志就走。

可是一路上,我的眼睛都是刚才见到的画面,心扑扑地乱跳。回到家躺在床上后,我胡思乱想,后悔没有买一本回来仔细的欣赏。

第二天一整天我上课都浑浑噩噩地,好不容易熬到晚饭后,我溜出家门来到小书摊,那老板好象早有所料似地,笑嘻嘻地拿出昨天的那本杂志塞给我,我付了比其他杂志贵几倍的钱。

关了门,拉好窗帘,我压抑着狂跳的心翻开杂志。哦!满目女人那充满欲望、挑逗男人的姿态,我的呼吸急促了,情绪亢奋了,我半闭眼睛设想着同她亲热的场面。配合裸体女人照片的还有一个强奸故事,一个四角恋爱故事,以及乱伦故事等等,看得我心惊肉跳。

正在这时,爸爸在外面敲门要进来拿东西,我连忙把杂志藏到床底下,爸爸开门见我不自然的样子,奇怪地问,你在干什么?我搪塞了一句,赶快做功课,可以想象得出,那天的功课我做得一塌糊涂。

从此,那本色情刊物像恶魔一样缠住了我,我索性放在书包里,把它带到学校,上课的时候摆在台板底下偷看。那天一不小心被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我们学校的历史老师黎老师瞥见,出乎我意料,他没有高声喊叫把我拎出来示众,却在我耳边轻声说,放学到我办公室来一次。

放学以后我磨磨蹭蹭来到黎老师那儿,一直担心他会告诉校长,然后把我开除出学校。我低着脑袋,只听黎老师和气地问我这本杂志是从哪里来的,我告诉了他。他接着问我看后有什么感想,我只敢说,觉得很刺激,被迷住了。

他口气有些沉重地说:“现在国家开放了,必然有些境外的文化糟粕流进来,你们青少年由于好奇,又没有抵抗能力,非常容易被色情的东西迷惑,看了以后会抑不住沉溺下去。”他又问我,是不是脑子里充满了性幻想?我承认了,黎老师说:“这一定会影响你和异性的交往的。”我暗暗地承认,自从看了色情刊物后,我看女同学的时候,眼光会不由自主地朝她们的胸部、双腿和其他隐秘的部位看,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

黎老师见我羞愧万分,便说:“你不要太内疚,年轻人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一时好奇看了色情刊物大多数是受到坏人的诱惑,应该说你也是受害者。我们现在主要是认清它的危害,自觉抵制色情东西的诱惑。你要获得正确的性知识其实并不难,市面上有很多健康的资料和教材。另外,你的注意力可以多多地放在体育活动和阅读世界文学名著方面,多想象美好的东西。”

最后黎老师向我保证暂时不告诉校长,他让我过一阵再去找他谈谈。我心里的一声石头终于落地,浑身轻松了许多,主动把那本害人的刊物缴给黎老师销毁。

过了几天,我又经过小书摊的路边,发现那个老板和书摊都没有了,问了一位乘凉的老太太,老太太说:“被公安局‘扫黄打非’取缔了,那个害人精!”那老太太可能以为我是来买非法黄色书刊的,她严厉地看着我,我来不及解释,吓得拔腿就逃,“要判刑的……”老太太追在后面又加上一句。哇,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