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转载] 走马看花访台湾

Hebei Xiangqi team consisting of seven people visited Taiwan from 22nd to 30th of March 2006, they played some match games there. Grandmaster Liu Dianzhong wrote about his impression of the friendly visit.


[转载] 走 马 看 花 访 台 湾 (节选)

* 刘 殿 中 *



河 北省象棋代表团一行七人于3月22日至3月30日应中华台北象棋总会的邀请访问了祖国的宝岛。河北代表团的成员有:团长,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河北体育局 副局长李爱民;副团长,河北象棋协会主席、河北金环钢构公司董事长刘保忠;团员有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四名特级国际大师、特级大师,李来群、刘殿中、阎文 清、胡明以及象棋教师玉向立小姐。

两地对抗 河北大胜

代 表团于3月22日晚到达台北。23日游览了故宫博物馆,晚上由协会理事长邓永成设宴欢迎。24日晚进行了一场河北与台湾的对抗赛。河北队出场的是李来群、 刘殿中、阎文清、胡明;台湾队出动了宝岛的四大高手,吴贵临、林见志、刘国华、陈国兴,可谓实力雄厚。比赛方法是每人与对方二人各弈一局。胜队奖励五万元 台币,负队两万元,奖金由佛乘世界文教基金会提供。虽然是一场友谊赛,但双方却非常重视,这是两地首次正式较量,是一场荣誉之战。

赛前, 我比较担心河北队的状况:胡明近两年忙于行政,练棋时间少,与台湾男子高手对弈无疑处于下风;而李来群身为河北置业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事务缠身,久疏战 阵,竞技状态难于预测;阎文清虽然是正打之年,但近年也是状态不佳;而我近花甲之年,对弈之时,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实在没有把握。为了保持体力,我放弃 了下午时的游览,专心休息,以备晚上放手搏杀。

晚上的一战,结果却大大的出乎人们的意料,河北队以四胜四和的战绩大胜台湾队,其中,我战胜了吴贵临,林见志;李来群一胜一和;阎文清一胜一和;胡明二战二和,结束了这场两地的较量。

永和车轮大战

25日我们游览了基隆市,受到基隆市象棋协会棋友们的热烈欢迎。周建芳理事长是一位很有作为的年轻企业家,酷爱象棋。他与李来群二人话锋投机,从象棋谈到经济,可谓相见恨晚。李来群一时兴起,纵量豪饮,结果是大伤肠胃,直至在台以后的日子里滴酒未沾。

26 日我们一行来到永和市。这里是永和豆浆的发源地,如今在中国大陆已有很多分店。我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李来群一对四十车轮大战。虽然昨夜大醉,体 力、精力大减,但还以仅负一局的战绩结束;胡明蒙目一对二获胜;阎文清一对二十车轮战未负一局;而我由于精力不济,在20局车轮战中负两局,其中一局负于 12岁的儿童棋手。参加车轮战的许多少年棋手,他们都有不俗的实力,假以时日,他们将是台湾象棋的未来。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河北象棋协会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