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你是下象棋的?"

There are many interesting news and stories about the 3rd National Sporting Grand Assembly which is being held from 20th to 30th May 2006 in Suzhou.

"全国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新乐园" ! 第三届中国全国体育大会已于五月二十日在东方水城苏州开幕,竞赛项目有中国象棋、围棋、西方象棋、桥牌、高 尔夫球、台球、保龄球、壁球、地掷球、门球、跳伞、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舞龙舞狮、龙舟、拔河、攀岩、壁球、轮滑、滑水、体育舞蹈、中 国式摔跤、公开水域游泳、技巧、健美、健美操等二十八个项目。 大会将于五月三十日闭幕。这是一个 “全国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新乐园” 的主题活动。

有 五千多运动员,代表五十多个队汇聚姑苏城,参加比赛。 体育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之棋类比赛总共有10枚金牌,设中国象棋专业组男、女子个人和团体,业余组男女 混合团体5枚金牌,围棋设专业组男、女子个人和业余组男女混双3枚金牌,西方象棋设男、女子个人2枚金牌。大会28个比赛项目,268枚金牌,让大会成为 "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象棋比赛高手阵容有胡荣华、柳大华、吕钦、许银川、赵国荣、于幼华、徐天红、洪智、陈丽淳、文静等。"一代 宗师" 胡荣华是上海队选手。 在开往苏州市的列车上,他告诉大家: “我已经参加过三届全运会,三届体育大会了!” 上海市体育局副书记陈一平笑着应道: "你功德圆满啊!" 车到苏州,胡荣华出站, 一个高举着 "欢迎象棋队" 牌子的中年男子,对司令笑笑,说: "你是下象棋的?"

广东队共派出311名运动员,另外有教练人员等,规模最大,由 “岭南双雄” 吕钦、许银川领军。


+ + + + + + + +


[转贴]司令出昏招责怪规则 胡荣华:安眠药又不是兴奋剂

东方体育日报 * 张晓露 *

   昨天是参加三体会的上海冠军棋手们的难日”——常昊三连败、胡耀宇二连败,秦侃滢、王频等也是且战且败,排名一路下跌,围棋队教练刘世振站在赛场 边摇头:看来上海要拿棋类金牌只能靠业余棋手了!可是马上被验证为乌鸦嘴,上海业余围棋混双的黄金搭档胡煜清/蔡苑青也输棋了,连胜戛然而止。但 是说昨天最郁闷的,莫过于老棋 王胡荣华,前天首轮比赛他取得开门红,昨天却来了个干干脆脆的二连败,而且还事出有因:他们不让我吃药!

   仔细一问才搞清楚,这个指的是安眠药。原来平时的象棋比赛都是下午比,胡荣华年纪大,为保证比赛质量一般都是晚睡晚起,对睡眠看得比较重,但是这次三体会有个别日子是一天双赛,平时起居很有规律的胡荣华只得改变习惯,早点上床,但早上床不一定能睡得着,比赛经验丰富的胡荣华也早有准备,带来了安 眠药。可是随即遭遇的规则瓶颈。

  因为是三体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防止一些违规行为,赛会规定运动员服用任何药物都必须申报医务人员,获得 认可后才可以服用,胡荣华理所当然地服从规则,兴冲冲拿着药瓶子去向医务人员申报,对方拿过去看了半天:你这个药还是不错的,毒性小,比较适合年纪大的 人。胡荣华一听心定了:安眠药就是没什么问题。可对方随即又来了一句,让他心凉了半截,药是好!但最好还是不要吃罢!”“嗯?那为什么啊?”“ 怕您吃了以后上场比赛犯昏。得!医务人员不点头,纵你是一代天骄,也抗不住违纪服药罪名,而且还是有经举报将予以严处的后怕,一来就告 诉我们不许打牌,也是举报严处,我想也蛮好,早点睡觉精力集中还可以赢棋,现在又不让吃安眠药,也是举报严处,睡不着倒不管!晚上想了半天,胡 荣华气呼呼地把药瓶子塞回了箱子,那睡眠质量也就可想而知了……虽然按照医生的好意没吃药,第二天还真争气,上下午都下出大昏着,连折两阵。

  安眠药又不是兴奋剂!吃了以后犯昏?不吃更犯昏!这都是什么比赛规定啊……”晚餐桌上,胡荣华拿出自备的药酒倒上一杯,随即又一愣:明天开会,不会再禁止喝酒吧?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