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Un orphelin devient un maitre Xiangqi

Today read the following story again, this time from the Hebei Xiangqi Website, about a miserable child without parents. Now the child is growing up and is gradually becoming a strong and famous player of the game of Xiangqi....

Here is the story.

Voila, c'est l'histoire d'un orphelin qui est maintenant un maitre celebre du jeu Xiangqi...

象棋神童落户鹏城

from 深圳 special zone newspaper



66岁的曹秀风奶奶带着从街头捡回的孤儿曹岩磊辗转南北,最后来到深圳,在滨河中学居住求学,在各方帮助下,小曹还成了中国象棋高手。本报报道过这祖孙俩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近日,曹岩磊在深圳落户,安家鹏城。

2004年,处于流浪状态的曹岩磊和曹奶奶,在深圳遇见深圳棋院的象棋大师刘星,刘星把曹岩磊介绍到滨河中学读书。滨河中学免费给祖孙俩提供住宿,免去曹岩磊的借读费和学杂费,每月还给他400元补助。今年,小曹要升高中了,却没有深圳户口。近日,在罗湖区有关部门的关心下,小曹办妥了入户手续。

滨河中学刘荣青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曹确实有实际困难,为他办理入户手续,是体现有关部门对他的关爱;另外,他确实是一个特别的人才,这也说明深圳为了留住人才不拘一格。”刘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小曹的学习生活,为他学棋创造良好条件。

记者在曹岩磊的宿舍里看到,房间收拾得很整洁。曹奶奶说:“在深圳,我们总碰到好人。政府和学校为我和孩子操了那么多心,还有那么多人一直在关心我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位老人一脸慈祥,她对现在安定的生活非常满意。

曹奶奶希望小曹长大后成为有文化的人,如果只会下棋,路子会比较窄。因此,有棋队高薪请小曹去下棋,被曹奶奶拒绝了。

小曹比较腼腆,但对人很有礼貌。他的班主任谭老师介绍说:“小曹刚来的那会儿非常沉默,现在开朗多了,跟同学打交道也多了。他学习认真,在班上成绩中等偏上。”

小曹已连续获得2004年和2005年深圳象棋比赛成人组的冠军。以他现在的水平,在深圳很难找到对手,只有特级象棋大师才带得了他。他的宿舍里有台电脑,是滨河中学专门配给他学棋用的,小曹常上象棋专业网站跟软件下棋。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