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卫冕冠军湖北队在降级区

The Hubei team which was Champion of last year's Xiangqi League, now found itself in bottom position after six rounds in this year competition.


[转载]象甲:卫冕冠军跌至榜尾 柳大华:全力保级

搜狐体育 * 饶扬灿 *



  2006年 “启新高尔夫杯”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六轮14日结束,卫冕冠军湖北中盐宏博队主场设擂武汉清江饭店,迎接黑龙江总汇长白山队的挑战,结果湖北中盐宏博队主场1比3告败。至此,卫冕冠军湖北中盐宏博队本赛季一轮未胜,目前竟落得个在象甲联赛中垫底的窘境。

  湖北中盐宏博队最先告负的是李雪松。韧劲十足的李雪松在面对特级大师赵国荣地攻击时,显得信心不足,之前多次在后手中逼和强手的他显得畏手畏尾,开局不久便让对手取得了优势,最终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被判超时告负,湖北队先丢一局。

   本赛季成绩最好的程进超先手面对聂铁文时,聂全力守和,虽然程进超试图通过攻击得利,但无奈对手滴水不漏,在获胜几无可能的情况下,双方握手言和。特级 大师柳大华在和另一特级大师陶汉明的交锋中连走两步臭棋,第一步臭棋本属随手,但是第二步臭棋漏算一步,结果白送对手一马,由是奠定败局,湖北中盐害宏博 队遂无力争胜。

  最有希望为湖北中盐宏博队得分的是小将党斐,他在开局便取得了优势,是那种 “应该赢” 的棋,可惜的是,在压力下,党斐一而再、再而三的下出缓手,是 “怎么不赢就怎么下”,最终在无关双方胜负的情况下极其遗憾地被对手逼和。

  “从双方实力来讲,黑龙江队明显占优,两个特级大师的实力自然不用说,聂铁文近来进步也很快,这几个点我们很难战胜对手,唯有张晓平稍弱点,可是我们又没得分。” 赛后柳大华总结道。

   六轮象甲联赛之后,湖北中盐宏博队仅取得了4平2负的历史最差开局,在积分榜上更是排在最后一位,深陷保级区的还有江苏、大连和浙江几支队伍。对此柳大 华认为,目前湖北队已处在降级区,现在的形势不太好,湖北中盐宏博队就像赛季初说的那样,力争保级是前提,而不能像去年那样去争前几名了,虽然处在榜尾, 但是和对手的差距并不大,保级形势也不用太悲观,在今后的比赛中如果能赢一场的话,就能迅速改变目前的局面,前几轮湖北队的对手很强也是个因素,前六轮在 和湖北队交手的几个对手中,有四支队竟然排在了前四位,后一阶段的比赛湖北队的对手相对较弱,湖北队可能会逐步走出困境。

  谈到后一阶 段时的比赛策略时,柳大华说:“前几轮湖北队的战术比较保守,基本上是我和李雪松担当后手,导致全队的攻击力远不及上赛季,后面应该做相应调整,用些新的 策略。” 如今的板凳深度和去年相比可谓天壤之别,走了汪洋和李智屏两大主力之后,湖北队早已无力争冠,能完成保级目标就已经不错,但是柳帅对此坚定不移。他说: “湖北队肯定不会降级。”

  另外,柳帅还认为上海、广东和黑龙江是最强的几支队伍,是争冠的最大热门,至于由新科全国冠军洪智领衔的重庆队则还不能和那几支队伍相抗衡。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象甲联赛的卫冕冠军湖北中盐宏博队从榜首到目前的榜尾,主要是人员不整;而围甲联赛的卫冕冠军上海队前五轮中输了四轮,也在降级区游 离,幸运的是,他们仍保持了两连冠时的原班人马,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绝不会在本赛季的围甲联赛中降级。相比之下,湖北中盐宏博队本赛季的保级形势则很严 峻。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中阳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