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人类宝贵的遗产

With my limited geographical knowledge I did not know there is a place called '双溪大年' in the world. Surely I cannot be wrong after reading the following article if I said it is in Malaysia. Anyway a successful tournament was held there in 2006...


[转载] 许庆荣鼓励年轻人 发扬中国象棋艺术

2006-3-21 * 南洋商报 *



(双溪大年18日讯) 吉中象棋公会会长拿督许庆荣呼吁年轻一代的同胞,承先启后地把中国象棋这门艺术推广与发扬。

促进思维敏捷

他说,象棋是一门非常高深的艺术,是华族老祖宗数以千年前留下来给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它不但可以陶冶性情,而且也可以让弈棋者提升智慧,促进思维敏捷,希望年轻人协助加以积极推广与发扬。

许庆荣是于星期五晚上在第13届大马棋王赛闭幕颁奖晚宴上致词时这么说。他也是本届赛会的大会主席。

棋王荣衔在吉打州

他说,35年前,吉打州象棋之父拿督洪敦清及一些热爱中国象棋的人士积极推动象棋活动,他们所种下的种子,今天终于萌芽、茁壮及开花结果,尤其是大马棋王的荣衔,在这次的赛会才破天荒第一次落在吉打州,令人告慰。

他说,这是吉中象棋公会初次负责主办这么大型的棋赛,因此他心情也是战战兢兢的。所幸得到各方人士的支持、赞助、配合及帮忙下,终于圆满的拉下序幕了。

马来西亚象棋总会秘书长谭伟胜及数位理事、吉打州象棋总会会长赵时德、总务林乐亮、吉打州象棋积极工作者即吉中象棋公会顾问林善安、大会总务林建和、双溪大年各社团代表等,都有出席大马棋王赛闭幕颁奖晚宴。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