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纽约哥伦布公园有人下棋

According to Mr. Chen of New York, people play Xiangqi everyday in Columbus Park, provided the weather is fine.


[转载] 美东三大高手接招 中国象棋代表队华埠献艺

来源:侨报 * 叶永康 *




中国象棋代表队在赵国荣率领下一行4人日前抵达纽约访问,刚蝉联中国全国冠军的许银川随队,19日应美东体育会象棋队之邀跟美东三大高手切磋棋艺,吸引了逾300棋迷进场观战。

比赛于昨日下午在中华公所礼堂举行,棋迷闻风而至,观摩大师级的功力。客队实力雄厚,包括连任五届全国冠军,现年31岁的广东高手许银川;来自河北的棋坛名宿刘殿忠;来自北京的好手李鹏及来自黑龙江的名将赵国荣。主队方面,派出郑勤霖对刘殿忠,牟海勤拼赵国荣,高维铉战许银川,李鹏因感冒避战。不论胜负,时间以45分钟为限,每人一局结束后,客队接受棋迷车轮战,同一时间以一对十下棋。

美东体育会象棋组主任马玉麟和陈承恩先后讲话,欢迎大师级棋手到美东表演棋艺。陈承恩说,纽约不少象棋爱好者,也有多个旅美象棋好手,只要天气不是太坏,哥伦布公园每天都有侨胞对弈,观赛者更多,可见大家对这门国粹都很热衷。他说,希望藉着今次比赛,更能推广这门技艺。

赵国荣致词时表示,他们已先后访问了旧金山及洛杉矶,很高兴再有机会到纽约来。他说,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增进双方友谊,加强交流,更希望能把象棋运动推向世界。

在接受访问时,赵国荣说,棋艺好坏,不完全靠天赋,后天的努力钻研更加重要。他说到过纽约比赛已有两三次了,美东有不少好手,不过跟国内还有一段距离。

被誉为年青的象棋 “状元” 许银川受访时表示,他4岁已经爱上象棋,兴趣越来越浓,长大后更感到象棋魅力无穷。对于致胜之道,这位后生棋手说: “最重要是头脑灵活及理解力强,棋差一着便缚手缚脚。”

美东体育会负责人蔡英达、冼重庆、何国城等与客队交换了纪念品。比赛结果是许银川和赵国荣胜出,主队的郑勤霖则与刘殿忠和局。最后的车轮战,棋迷纷纷报名,掀起活动高潮。

此外,大会宣布,鉴于客队队员水土不服,今(20)日原定在联成公所的观摩赛取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