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广西棋王争霸赛五月举行

Guangxi province is organizing a top class tournament in May 2007, with 120 pre-qualified players from 15 competition areas participating.


[转载] 广西将举办象棋棋王争霸赛 15个赛区120人参赛

广西日报 * 李东军



2007年广西首届象棋棋王争霸赛将于5月2日至5日在首府南宁市举行。

  本次比赛由广西区体育局主办,广西象棋协会承办,各市体育局象棋协会、柳铁体协象棋协会、相关媒体及有关赞助单位协办。在全区分为15个赛区,即南宁、崇左、柳州、来宾、桂林、梧州、贺州、玉林、贵港、百色、钦州、河池、北海、防城港、柳铁等,由各个赛区选拔出的前8名棋手共120人汇集南宁进行棋王争霸赛。棋王赛取前八名。

  本次比赛规模之高、人数之多、战线之长是前所未有的,整个赛事将会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是广西近50年来最高水平的象棋比赛,对促进广西象棋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今年7月,广西象棋协会还将举办2007年全区象棋锦标赛;10月,承办在玉林市举行的广西第十一届运动会象棋赛。随着象棋协会的成立,广西象棋事业前景看好,振兴 "桂系象棋" 的目标已为期不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