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春意撩人高潮迭起

A series of high level tournaments in 2006 helped to establish Jinan as a renowned friendly city of Xiangqi.



[轉載] 擁抱、留住濟南象棋事業的春天

生活日報 * 馬純瀟 *



  作為濟南市2007年的第一項象棋賽事,"晨光杯" 迎新春象棋大獎賽已經落下了帷幕。回顧這次比賽,确實充滿了 "迎新春" 的味道。當賽事結束后細細品味,讓人感覺濟南象棋事業的春天已經到來了。

  賽事頻頻春意撩人

  事實上,2006年已經為迎接濟南市象棋事業的春天做了許多鋪墊。自從年初本報象棋版創刊后,便与濟南市象棋協會聯手搞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 "新華保險杯"象棋爭霸賽、"明湖杯" 少儿象棋賽、"華夏銀行杯" 性別大戰、"南全福杯" 棋王總決賽等,濟南市象棋月賽更是貫穿全年始終。可以說,去年一年濟南市的象棋
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影響一次大過一次,高潮迭起。很多象棋愛好者都深有體會地說:"濟南市的象棋界好久沒這么熱鬧過了。"

  風气一新溫暖如春

  既然濟南象棋事業的春天已經到來,那我們就要擁抱春天,留住春天。如何才能留住春天?我們和濟南市象棋協會都在為此努力。

  濟南市的象棋氛圍為什么會這么好?廣大棋迷公認,這既有賴于濟南市象棋協會良好的組織能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也有媒體搖旗吶喊宣傳扶植的功勞。如果雙方共同合作,那么濟南市的象棋事業必將會達到一個新的高度。為此,從現在起,本報与濟南市象棋協會將全面合作,共同主辦本報的象棋版,并推出一系列的賽事和其他象棋活動。這樣,本報的象棋版將會更加專業化,濟南市的各項象棋活動也將會更具影響力。

  讓我們一起珍惜濟南市象棋事業的春天,并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