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沈阳高手海南摆擂



Mr. Huang Chengjun, Champions of the three games (Xiangqi, Weiqi and Chess) will give exhibitions in Hainan Qiyuan on 9th, 10th and 11th of February, against top local players...



[转载] 9日至11日 沈阳三棋高手
在海南棋院摆擂台

南海网 * 记者 *



  记者今日(2月7日)从海南棋院获悉,上世纪60-80年代威震东北的沈阳三棋高手、著名棋手付力8段的恩师黄成俊职业四段,本周末将在海南棋院摆下擂台,接受海南围棋、象棋高手的挑战。届时,付力8段将现场挂盘讲解。

  现年65岁的黄成俊四段曾是上世纪60-80年代东北乃至国内颇有名气的围棋高手,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体委授予的我国第一批围棋职业段位的棋手之一,与其同一批被 “加冕” 职业段位的有大名鼎鼎的陈祖德、王汝南等43人。陈祖德和王汝南与他都有很深的私交。不过,黄成俊在围棋方面最大的成就倒不是他高超的棋艺和出色的战绩,而是在围棋教学方面的累累硕果。据悉,辽宁省现有的十多名职业棋手中,绝大多数都受过黄老师的指导。我省棋手、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付力8段就曾是他手下的得意门生。

  最为令人佩服的是,黄成俊不但是个围棋高手,中国象棋的水平也达到了大师级水平。就连鼎盛时期的中国象棋一代宗师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除了围棋和中国象棋,黄成俊对国际象棋也颇有研究。“白山黑水三棋王,桃李盈门第一家”--辽宁当地媒体在给他做的专题报道中的这句话,正是黄成俊一生的最好写照。

  黄成俊此次海南之行主要目的是旅游度假。虽然近年已很少下棋,但抵挡不住海南棋院和海南棋迷的热情邀请,黄成俊答应了三盘指导对局。这三盘指导对局的具体安排如下:

2月9日19:00,围棋,黄成俊四段(让先) VS 胡江华5段;
2月10日19:00,围棋,黄成俊四段(授3子) VS 陈开文4段;
2月11日14:00,中国象棋,黄成俊 VS 陈地华。

其中,2月11日黄成俊的对手陈地华是海南中国象棋第一高手,几乎囊括过海南所有大小棋赛的冠军。另外,对2 月9日、10日的对局,付力8段将现场挂盘讲解。欢迎广大棋迷观看。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20070111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