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柬埔寨棋会推广象棋



An association aiming to promote Xiangqi is being established in Cambodia, with Mr. Feng Lifa as its president. According to Mr. Feng, they will be sending a team this October to take part in the World Xiangqi Championships in Macao.



象棋通讯: 据新华社记者刘路先生2月17日引述柬埔寨 "柬华日报" 的报道, 旨在推广中国象棋的柬埔寨棋联总会将于日内成立, 它也得到了国家奥委会和市政府的支持。

总会会长冯利发先生介绍说, 该会已加入世界象棋联合会, 今年还将首次派代表参加10月在澳门举行的世界象棋锦标赛事。

冯先生又说, 中国象棋早就受到柬埔寨当地人士的喜爱,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象棋在柬埔寨大为流行。 为让中国象棋在柬埔寨发扬光大, 他与一班棋艺爱好者多年前已开始筹备成立棋会, 推广象棋。

冯先生进一步表示, 棋联总会计划办一系列活动, 不分年龄, 为象棋爱好者提供基本训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更多关于柬埔寨: 柬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