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秦劲松力挫群雄折桂


Guangxi's "Dadi Real Property Cup" held from 24th to 27th of February 2007 was won by Mr. Qin Jingsong, of Guangxi's Nanning City. For his four days effort, he was rewarded with 10,000 yuan first prize. 152 competitors played in the 13-round tournament.

It is mentioned the Sponsors may increase the first prize to 20,000 yuan next year.


[转载] 广西第三届 "大地房地产杯"
象棋公开赛北流胜利落幕
广西秦劲松勇摘金牌

* 李东军 *





2007年2月24日至27日,广西第三届 "大地房地产杯" 象棋公开赛在享有 "水泥之乡" 北流市新圩镇顺利落幕。 广西南宁的秦劲松力挫群雄,蟾宫折桂,来自北京的象棋大师蒋川屈居亚军。

本 次赛事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1999年象棋竞赛规则,首次使用电脑软件编排,共进行13轮积分编排制,有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湖北、湖南、福建、河 南、山西、江苏、辽宁以及广西区内南宁、柳州、桂林、崇左、钦州、玉林、北海、贵港、百色、梧州等地的象棋高手共152人参加了比赛,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 的一次。其中有: 象棋大师、现役北京中加象棋队队员蒋川,曾经享誉广西棋坛、现居广东中山市的象棋大师黄仕清,广东省历届象棋大赛冠军、去年该赛事冠军得主黎德志,湖北棋 将刘宗泽,山西棋王周小平、江苏名将陆峥嵘、辽宁霸主张泽海、广东三水棋王蔡佑广、玉林高手陈建昌以及历届广西象棋锦标赛冠军秦劲松、秦荣、陈湖海、禤修 海等名手,可谓高手如云,逐鹿 "铜州",他们的到来使这次比赛的含金量大增。北流市60多名农家棋手不甘落后也报名参加比赛,与各路棋坛高手过招。

经 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秦劲松 (广西南宁) 最终以7胜6和积10分的不败战绩夺得第一名,捧走了沉甸甸的1万元大奖。 蒋川虽然也是相同的成绩,但因小分少1.5分而获得第二名,三至十二名依次为: 秦荣 (广西崇左)、黎德志 (广州)、周小平 (山西)、梁宁 (广东梧州)、黄仕清 (广西柳州)、陈俊永 (广西梧州)、刘宗泽 (湖北)、禤阶 (广西玉林)、朱毅 (广西贵港)、韦海东 (广西贵港)。 著名江湖杀手、辽宁的张泽海在这次比赛仅列居26名, 绿林好汉陆峥嵘也名列31名,可见比赛之激烈和参赛棋手水平之高!
 
广西象棋 协会副秘书长李东军亲临大赛现场助阵,并每天选取最具吸引力的棋局进行深入的分析讲解。 他说: 这次象棋大赛聚集了众多全国高手,水平很高,也吸引了众多象棋爱好者前来观战,说明北流市民十分喜爱象棋这项活动。 广西象棋协会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特发了贺信予以祝贺。 虽然比赛有些地方还不尽人意, 但赛事还是成功举办, 希望以后越办越好,为进一步提升广西象棋的知名度而努力。
  
据悉,明年赛事将把冠军奖金提高到2万元,届时将会吸引更多的名手参加。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ldj1967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