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柳大华到中山献艺




Grandmaster Liu Dahua gave a 12-boards blindfold simultaneous display in Zhongshan the other day. After three hours, he emerged with 5 victories, 5 draws and 2 losses. His performance won the applause of the excited audience.



[转载] 中山小榄上演象棋车轮大战

柳大华 "盲棋" 以一对十二

来源: 中山商报




日前,有 "东方电脑" 之称的国家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来到中山小榄, 与当地象棋爱好者 "捉棋", 柳大华向观众展示了其深厚的象棋功力, 闭目以一对十二, 最终取得5胜5和2负的战绩, 令观众大呼过瘾。

现 任湖北省棋校教练的国家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 他的盲棋功夫闻名中外, 1995年他创下了闭目应众车轮大战对阵19名业余棋手的世界纪录, 并取得9胜8和2负的战绩。 所谓闭目应众, 就是棋手不看棋盘, 完全凭记忆记住棋盘的情况和对方下棋, 这需要有超强的记忆力。

此次 柳大师来到中山小榄进行的是1对12的闭目应众表演赛。当日,与柳大师对战的12名选手中有6位选手是2007年小榄“棋协贺岁杯”比赛的前6名,其他也 都是象棋高手,12名棋手面向观众依次坐在12个大棋盘前,而柳大师坐在距离棋手远处,面向观众。经过3个小时的厮杀,柳大华显示了超强的记忆力和棋艺, 取得5胜5和2负的好成绩,令观众大呼过瘾。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20070111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