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焦明理单骑领先

[转载] 甘肃省 "镍都杯" 象棋赛
焦明理单骑领先

原创: * 李子树 *




甘肃省“镍都杯”全省象棋赛今天下午结束第八轮的比赛。

焦明理后手顶和李家华的猛烈冲击,积6.5分单骑领先。

李家华、成立明、何刚、田新生积6分紧紧其后;

梁军、刘勇、刘福奎、郑欣、刘吉长五人同为5.5分处于第三梯队;

积5分的有马天祥、任仲敏、李海涛、梁富春、廖廷禄、王伟杰、彭转成、高峰。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甘肃目前唯一的象棋大师李家华与西北知名高棋焦明理终于在第一台巅峰对决。这对往日的亲密战友,如今是各为其主的沙场斗士。他俩没有象人们想象的那样去背和谱,也没有一坐下就草签和约,而是甫一交手,就利剑出鞘,杀了个天昏地暗。双方墨攻输守地战斗了将近一个时辰,待腾起的烟尘逐渐落定,双方清点人马,李家华发现,自己剩下一匹战马、一门管口发红的大炮、一个疲乏不堪的小兵,还有一兵与焦明理的一个小卒子隔河相望,虽虎视眈眈,但没有兵力配合,眼巴巴过不河;老焦呢,也剩下两匹累得快要倒下的瘦马,围着自己的老将团团转,随时保护吓得发抖的老将;一个衣衫不整的卒子,有气无力地在红方的地盘里转悠,监视老帅的动向。李家华仗着自己还有一门土炮的威力,不断向老焦的老将施加压力。可是,老焦毕竟是老焦,调动两只瘦马,伪装成呼延灼的连环甲马,硬是抵住了李大师的海陆空三面夹击,迫使李家华长叹一声,草签和约。

第二台呢,兰州西固区第一高手,英俊小生成立明与胖何刚相遇。成立明面对名气远大于自己的同龄棋手,不敢冒然抢攻,大量兑子后平分秋色。

第三台上,梁军虽然执先,也与刘勇平平淡淡地各取半分。

战斗比较激烈的是第四台。他们是梁富春与田新生。这个梁富春,腰壮面黑,是个粗人,但下起棋来火力猛烈、攻杀有力,是一员刀大力沉的绿林好汉。他近年来在甘肃省的比赛中战绩斐然,在李、焦、梁、何四大高手的围追堵截中,夺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一次季军,一次第五。去年他与田新生一道代表玉门市参加了甘肃省象棋比赛,在狭路相逢的战斗中,忍痛割爱、斩杀队友田新生;今年,他们冤家路窄,再次相逢在三尺棋枰上,但田新生经过将近一年的深山炼剑,似乎获得 "新生",武功比去年高出一筹。 梁富春再次架起大炮的时候,他不再吓得面如土色,而是仰天长啸一声,催马执枪迎上前去,与梁家军杀了个难解难分。 混战中,田新生不慎露出破绽,而梁富春也由于时间紧张,错过这一稍纵即逝的机会,被田新生一记闷雷,抽去大炮一门而负。

在这次大赛中风光了半程的高峰,在半路登上 "高峰" 以后,没想到高处不胜寒,早晨遇上老焦这个恶魔,一记闷棍将高峰从 "高峰" 打昏了,等他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半山腰。下午战兢兢爬起来,没想到又遇上了一个地煞星--刘福奎。 按照力量,高峰与刘打个平手不是太难的事,但高峰自从挨了焦明理的一棍以后,头颅一直隐隐发痛,使他难以集中精力来对付刘福奎。 这个刘福奎也不 "地道",明明看到弟兄们伤口在不断地淌血,硬是要落井下石,在伤口上撒一把盐。 现在,高峰最大的追求,只能是看能否进入前八名了。 前四名已经没戏了。

第六台上,"西部剑侠" 侍武元遇上 "金城刀客" 郑欣,一番刀光剑影之后,剑侠不敌刀客。

今天下午的战况就暂时报告到这里。 稍后老李为大家报告明天的对阵形势。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李子树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