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攻城拔寨在顷刻



[转载] 庄宏明喜欢到石狮来下棋

石狮日报 * 记者 张军璞 / 实习记者 朱国强 *




  对局时,他喜欢静静地沉思,而且一般是长时间思考,就在对手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时,他突然发力,势如破竹,顷刻间攻城拔寨,令对手签城下之盟。这就是菲律宾象棋全国冠军庄宏明。在他参加的全部12次全国赛中,他拿到了11次冠军,1次亚军。

  庄宏明祖籍晋江龙湖,今年28岁,因父辈在菲律宾做生意,他出生在菲律宾。7岁时,庄宏明学习下国际象棋;11岁时,他感觉中国象棋跟国际象棋有类似之处,改学中国象棋,在父亲和象棋协会陈罗平、洪家川等的指导下,他进步神速,16岁第一次参加菲律宾全国公开赛就获得冠军。近10年来,他多次代表菲律宾参加世界和亚洲锦标赛,不仅有机会和众多国内的一流高手过招,有的还成了好朋友。目前,庄宏明在马尼拉经营一家渔网店,在太太的大力支持下,他得以一边下棋一边做生意。

  说到来石狮比赛,庄宏明显得很兴奋,他说石狮选手的象棋水平很高,令他没有想到,他非常喜欢到石狮下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石狮。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gdnews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