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汪洋棋坛独领风骚



In the Xiang Jia League, Wang Yang of Xiamen continues to maintain his 100 percent winning performance, with 6 victories out of 6 rounds played so far.

His ardent followers are just fascinated and wondering for how long he can keep going ?





[转载] 象甲联赛厦门队险些翻船 汪洋保持六连胜

厦门晚报 * 易云霆 *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结束了第六轮比赛,厦门象棋队在主场险些翻船,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与对手战平。目前厦门队以9分的战绩继续保持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但与第二名只相差一分。

  不过尽管没能在主场战胜对手,但厦门队的汪洋昨天继续取胜,他成为联赛12支参赛队中惟一获得6连胜的棋手。

   在前天下午的抽签中,河北队全部选择了黑棋,由于在新赛制下,后行的黑棋只要逼和就算赢,因此本赛季开始后,不少弱队在正常作战的情况下难赢对手,往往 会全线选择黑棋,希望利用新赛制来冲击对手。在这种情况下,这场比赛厦门队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想取胜仍有难度。昨天的比赛形势和上一个主场迎战上海正好相 反。上轮厦门队是先胜两盘后被对手战平。昨天河北队二位老将刘殿中、阎文清先后战胜了郑一泓和李鸿嘉,让厦门队无路可退。好在汪洋顶住压力力克申鹏大师, 稳定了军心。厦门队谢岿随后力擒张江,使得厦门队继续保持不败。此役过后,厦门队以9分排名第一,北京和大连以8分紧随其后。

  令厦门棋迷高兴的是,第六轮比赛,原本和汪洋共同领跑个人胜率榜的浙江名将庄玉庭输掉了比赛,这样,汪洋成为联赛中惟一取得6战全胜的棋手。汪洋个人连胜纪录还能持续多久,为厦门棋迷所关注。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7月4日将进行第七轮比赛,厦门队将在客场挑战河南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