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重新思考象棋





The writer Wen Qing is of the opinion that the saying of Bruce Lee in his lifetime is quite helpful even now for the development of Xiangqi.








[转载] 李小龙言语赏析序言


* 文 晴 *




倾空你的杯子,方可再行注满 -- 李小龙




李小龙是人类的奇迹,是极少数能做到“知行”完美统一的勇士。他的伟大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少追随者,他的伟大是他作为人对体能极限的挑战和思想自由的无限追求。

漫长的人类的历史中,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武夫比比皆是,而满脑子理论,却从不身体力行的所谓的“哲人”也数不胜数。在这个意义上,李小龙的价值远远超过他本人取得的一些成就,他的存在是人类对体能和思想两者走向无限统一地最大胆地尝试。

时隔三十多年,透过那些粗糙电影中的真实打斗的镜头,依然能被李小龙的力量所震撼。翻阅李小龙的“只言片语”,更会为他自由深邃的思想所折服。

温习李小龙的那些真知灼见,可以让棋人重新思考象棋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才是一个棋人真正值得追求的。一起走近李小龙,倾听那些浩瀚宇宙才有的声音!





来源: 文晴的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