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李来群盲棋表演引起轰动






Grandmaster Li Laiqun had visited in 1986 West Berlin and gave an 8-board simultaneous blindfold display there. Afterwards he played a 4-game quickplay with an enthusiastic member of the audience and won.








象棋界藏谱名家刘国斌先生,曾获评为 “象棋文化典籍传承人”

1986年他带队去西柏林访问,所见所闻令他有深刻印象。

当时西方人士对中国象棋不多了解,还担心中国象棋对国际象棋做成竞争,抢去市场。

为了消除误会,刘国斌先生于是吩咐李来群与当地棋手进行一对八盲棋表演。

李来群在棋赛中一举获胜,引起一时轰动。

学过中国象棋三年、国际象棋也有水准的青年布搭氏,提出要求,采用其带来的立体棋子,和李来群杀上四盘快棋。

棋子用石头做成,形状不怎样正规,只能根据石头形状作出判断。

李来群没受影响,以4比0取得胜利。

“没有棋盘我都可以下,何况还有棋子。” 李来群笑着这样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