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06

急 起 直 追

It is announced that the first ever Chinese Computer Xiangqi Programming Championships is going to be organised this year from 2nd to 7th of August in Beijing.

急起直追, 迎头赶上.

第一届中国象棋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定于今年8月2日到7日在北京举行,同时举办博弈学术研讨会,以纪念人工智能学科创立50周年这个有意义的日子。这一活动的主办者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由东北、清华、北京理工等大学联合承办。

世界计算机博弈的开发有长久的历史,而最近 “深蓝” 计算机挑战世界棋王卡斯帕罗夫,并战而胜之,令世界棋坛震动。中国人工智能学界人士希望大家对计算机博弈的开发活动,能急起直追,迎头赶上各国先进,早日和世界接轨。

报名参加这次八月盛会的,包括有: 梦入神机 (开发者: 吴韧)、纵马奔流(开发者: 涂志坚)、棋天大圣 (开发者: 徐心和)、象棋奇兵 (开发者: 赵明阳)、台南一号(开发者: 许舜钦)、象棋ABC(开发者: 梁建华)、落花(开发者: 陶善文)、象棋旋风(开发者: 陈朝营)、将神传说 (开发者: 雷春明)、象眼竞技 (开发者: 黄晨)等。

比赛将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选拔赛,各小组进行组内双循环赛,小组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进行双循环决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