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转载]春节期间的伦敦震惊了中国人

北京的洛水精灵,写有一篇关于春节在伦敦的文章,还有图片, 我们高兴把文章介绍给读者, 感谢洛水精灵.



[转载] 春节期间的伦敦震惊了中国人
~ 洛水精灵 ~



这几年,在英国过春节,应了这么一句吉祥话:芝麻开花节节高。尤其今年的春节,简直跟英国人自己过新年一样热闹.

今年英国的春节庆祝活动多达数百起,有这么几个新的特点。

第一,英国政府格外重视。首相布莱尔亲向英国华人拜年;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外交大臣斯特劳先后举行春节招待会。

第二,主流社会积极参与。参与“伦敦中国周”活动的,不仅有大英图书馆等一些世界级博物馆,还有中小型博物馆以及剧院、基金会、大学,乃至社区中心等等。伦敦的18所公共图书馆还首次开展“鸡年阅读”运动,鼓励读者用中文或英文阅读中国文学作品。中小学校还纷纷给孩子们讲授中国的春节习俗,教孩子学做红包、灯笼以及中国龙等。

第三、在各种场合展现的中国文化产品内容空前丰富,令人眼花缭乱。

+ + + +


图片标题包括:
1)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宣布春节庆祝活动开始,英国议员和陆海空三军代表参加
2) 热爱中华文化的英国孩子们
3) 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感受古老文化的魅力



网友反应包括:
1) 哦~~~好想去玩哦~~~
2) 应该好好保护我们的传统文化,把它发扬光大!
3) 当世界上所有人都过着彼此的节日时~~~一定很幸福~~~




来源: 转载自猫扑(mop.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