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Challenge by GM Xu Yinchuan

The world No.1 Xiangqi Grandmaster Xu Yinchuan is challenging the Supercomputer Tiansuo for a prestige match, it is understood the match of the century is arranged to be contested on 15th of August 2006.


[转载]人机大战风云再起 象棋第一人许银川挑战浪潮天梭


新浪体育 * 刘襄琳 *



  8月11日北京消息,浪潮集团今日下午15:30召开了以“风云再起,再战紫金之巅”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向媒体公布了最新消息,浪潮天梭将于本月15日再战人类大师,而这次的对手是有着“象棋第一人”之称的国内象棋第一高手许银川。

   浪潮集团负责人彭震说:“9日晚上,许银川在听说五位大师小负计算机后向浪潮天梭发出挑战书,我们经过慎重考虑于昨日上午做出接受挑战的决定,并在协商 后对比赛时间做出了一定的调节,由原来的每方45分钟包干改成每方45分钟每步棋加30秒。”许银川目前等级分排名第一,实力水平不容忽视,浪潮天梭是否 会对硬件和软件进行大的调整,彭震回答到:“对于电脑的准备赛前不宜透露,但这次对抗赛对于浪潮天梭来讲将是新的挑战。”

  许银川为人 一向低调,曾经拒绝过浪潮天梭的挑战。作为代表中国象棋最高水平的棋手,要承受的风险也更大,是什么促使他要与电脑一较高下?面对媒体的疑问,许银川做出 了解释:“当时我没有参加人机大战是因为那个比赛时间跟我的一个比赛时间冲突了,我认为这次比赛非常有益于中国象棋的发展,因此无论输赢都是有意义的。况 且就算我输了,也不能代表电脑能战胜人类,一场输赢并不能代表什么。”

  






Source: Xinlang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