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汪洋参加全国精英赛

[转载]汪洋将出战全国象棋精英赛

厦门晚报 * 李京波 *

 

  本周全国象棋联赛将休战,在联赛中保持全胜的厦门棋手汪洋将应邀参加全国象棋精英赛。

  全国象棋精英赛是优秀棋手之间的较量,分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比赛只有等级分全国排名前七位的棋手才有资格参加,厦门棋手汪洋目前的等级分排名第七,获得了这次与高手对抗的机会。

  参赛的象棋高手还有许银川、赵国荣、吕钦、蒋川、洪智、孙勇征和上海队选派的谢靖;参加女子组比赛的是等级分全国排名前三名的棋手和上海队选派一名女子棋手参赛。

  比赛采用单淘汰制进行,参赛棋手将进行抽签捉对厮杀,采用联赛中施行的新规则,比赛用时红方基本用时80分钟,每走一着加30秒,黑方基本用时 40分钟,每走一着加30秒。时间用尽按“超时”判处。优先选择的一方选择后,对方可“竞叫”争夺一次,竞叫争夺的条件是比先选择方选择的基本用时少5分钟。竞叫方的选择为双方先后手的最后确定。如优先选择方主动放弃“首叫”,则按竞叫方的选择为最后的确定。如竞叫方放弃竞叫,则先选择方的选择为最后确定。

  对于这次比赛,汪洋认为是一次向高手学习的机会。由于采用新规则,这让汪洋有信心冲击冠军。比赛将于24日开战,男子冠军将获得50,000元的奖金。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光能使者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