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中国象棋日" 安排人机大战




During A DAY OF CHINESE CHESS on 28th of April at Kentish Town, the organisers hope to arrange a top level match of Man versus Machine.

Even if defeated, the challenger(s) is guaranteed to receive a beautiful set of Xiangqi.




"中国象棋日" 将有人机大战的安排 ! 4月28日的挑战者, 无论如何, 输了也将得到主办方送出的精美象棋一副。

还记得去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 "浪潮杯象棋人机大战" 造成的社会轰动效应,好像是昨日发生一样。

记者施绍宗在报道这场比赛时,提到了30万人观看 "人机大战"。网络象棋高手在15天内有超过7万人报名参加选拔赛,争取与特级大师、超级电脑、象棋软件进行直接交流的机会。

而象棋对弈软件主角是 "棋天大圣", 设计队伍的领队是东北大学人工智能在读博士生王骄。在人机大战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说,象棋软件会马不停蹄进行研究并作出改进,相信不久之后 "棋天大圣" 的战斗力将会有大幅的提高,可以期望战胜很多顶尖高手。

4月28日在伦敦Kentish Town举行的 "中国象棋日",人机大战将是当日活动节目之一,可以肯定的是,在Kentish Town的象棋对弈软件主角不会是 "棋天大圣" ,究竟是什么软件,象棋爱好者实在感到有莫大兴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