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9, 2006

柳大华 : "我尊重棋院的决定"

Everything can re-start afresh, given the opportunity. It is always a good thing looking forward and looking to the future, after learning the lesson(s), in Xiangqi as well as in life.

The strong young master Zhao Xinxin is coming back to the forefront of the Xiangqi battlefield after a full year of being put in the cold.


[转载] 赵鑫鑫10日披挂上阵 柳大华:尊重中国棋院的决定

武汉晨报记者 * 黄建文 *


昨日,因“让棋风波”被禁赛一年的象棋少年赵鑫鑫正式解禁。这意味着在5月10日的象甲联赛第三轮,赵鑫鑫就可以在湖北队客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赵鑫鑫的解禁,一度受到湖北队主帅柳大华的强烈质疑:“他是去年8月18日被禁赛的,现在禁赛还不到1年就出来了,这有些不合规矩吧?”

为此,柳大华前天特意致电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

刘晓放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处罚决定,被禁赛选手的禁赛期应该从犯事的当天算起,赵鑫鑫的“买棋事件”发生在去年的5月8日,禁赛期理应从那一天开始,到昨天正好禁赛期满,所以解禁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刘晓放的解释,柳大华有些想不通。原因是,去年8月,赵鑫鑫还参加了当年的象甲联赛,既然已经被禁赛,却还要参赛,这又怎么解释?对此,刘晓放不置可否,并一再声称在本赛季象甲联赛的开幕式上,已经宣布了赵鑫鑫可以复出的消息。

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柳大华放弃了申诉。昨晚,柳大华已经和全队踏上了去杭州的列车,在接受采访时,柳大华表示:“我尊重棋院的决定。”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