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桂湖荷花节东道主好客


Grandmaster Liu Dahua recently gave a blindfold simultaneous display against 8 strong local players during the Lotus Flowers Show held in Xin Dou city. Liu Dahua came out after more than 3 hours of battle with the score of 1 win, 3 losses and 4 draws.

Insiders said that on the eve of the simultaneous display, Liu was invited to at least 3 wine parties by the hosts which was hardly possible for him to refuse, by the time he went back to his hotel it was already 2 o'clock in the morning.






柳大华盲棋多面打遭狙击 连赴三场酒局是客观因素

华西都市报 * 贾知若 *


   为新都桂湖荷花节助兴的盲棋多面打活动昨天在升庵茶馆落幕,结果,有 “东方电脑” 之称的特级大师柳大华遭遇当地业余高手的顽强抵抗,8盘棋1胜3负4和,赛后,柳大师坦陈:“刚下完的时候,我感觉非常懊恼,现在想起来,原因有二,第一 是我自己没休息好,第二,当然是我的对手们也具备很高水平……”

  昨天上午,升庵茶馆内人流如织,柳大华高坐主席台,台上一字排开8盘 棋,或许是由于此前柳大师下了 “想赢我一盘也不容易” 的战书,参赛棋手们无不全力以赴。三个多小时后,比赛结束,柳大师除战胜绵阳小棋手蒋双骏外,其他7盘4和3负,战绩差强人意。赛后,谈起失手的原因,柳 大师表示:“别的就不说了,第七台那盘棋我输得非常可惜,本来是铁定赢的局面,我一时没算清,想用车追他的炮,结果浪费了整整一手棋……唉,如果那盘拿下 的话,2胜2负4和,我刚好打个平手,也好对大家有个交代啊!”

  其实哪里需要什么 “交代” ?据记者了解,虽然柳大师随着年龄增长精力已不及盛年,但昨天他的8名对手实力都很强,对象棋来说,职业和业余的顶尖水平差距本来就微乎其微,再加上由于 东道主异常好客,比赛前一天晚上柳大华不得已连赴三场酒局,直至凌晨两点多才回酒店休息,这些客观因素,都造成了柳大师本次指导棋不发挥。多年来,柳大华 多次赴四川与棋迷们交流,毫无架子,从这个意义上讲,他本次赴新都本身就给足了四川象棋界面子。当然,局后懊恼不已后,久经沙场的柳大华很快缓过劲来,转 身指着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同时也是酒桌上重要 “说客” 之一的许龙泉,笑着用他的湖南腔 “开涮” -- “输多了,这笔账,要记在你的头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