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青年林宏盈用脚下棋

今天读到关于一个年轻人的生活困难故事. 脑性麻痹患者青年林宏盈, 用脚下棋无敌手.


[转载]脑麻青年林宏盈 用脚下棋无敌手

* 尤宏源 *



彰化二林喜乐保育院,有位脑性麻痹的患者林宏盈,虽然只能用脚下象棋,不过却是个高手,常常打败来访的棋友,甚至连大学生组成的义工团,也不是他的对手,一连六个都是他的手下败将。

由于双手萎缩,罹患脑性麻痹的林宏盈,只能用他的脚指头下棋,别小看他喔,他可是保育院里的棋王,也因为棋艺高超,经常打败前来挑战的棋友,就连来做义工的大学生,也不是他的对手。慈济慈青团员黄俊元说:“玩四局赢了一局,想到上次就输了三局,之前来太小看他了!”

脑性麻痹,让林宏盈无法控制表情,脸部肌肉扭曲变形,虽然全身几近残废,他却没有放弃自己,从他热爱象棋就可以看出来。二林喜乐保育院陈秘书说:“跟他下象棋,六个全部都输他,有的输了好几盘,所以身体受限的学生,其实他们一般在肢体上还是沟通上都是没有问题的。”

四肢只剩下两脚根指头可以运用,林宏盈就靠它们下棋翻书,开收音机,只要能够自理的部份,他都尽量不假他人,活过29个年头,林宏盈相当乐观,他认为只要活着,就是上天的恩赐,一定要好好珍惜。







Source: 广东象棋网
5970 发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