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诗歌] 平凡的四十五分钟

诗人草原今天给我们一首新的诗歌,我们真诚地感谢他, 让我们享受他的美丽诗篇!


平凡的四十五分钟


* 草 原 *



用不着追忆从前
用不着挽留童年
是周末的那段时光
让我重新拥有过去
是宁静的校园
将我的梦送返
早已远去的昨天


熟悉的教室装设
又在眼前展现
朗朗读书声
缭绕在清晨的空间
站在讲台前
我看到的是一张张可爱的小脸
在这四十五分钟里
我再次走近年少时的梦愿
啊,正是这些天真无邪的小心灵
让我的人生继续燃烧著
青春的火焰


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
也说不上什么样的贡献
我拥有的只是热忱和真诚
以及师长们交下的教鞭
小朋友们,接过去吧
这是绘画远景的笔尖
也许你们的作业簿上
在将来的某一天
会写上一首令我更加自豪的
美丽诗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