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彭英强提高三水象棋水平

这是很有趣的新闻, 我第一次听说彭英强先生的名字,一定也会有很多象他那样爱棋的人.

转载一下也是有意义的.


三水民营爱棋老板13年为棋 “烧” 钱逾40万


  近13年来爱棋如命,促成并维系广州三水象棋对抗赛这项一年一度的民间传统象棋 赛事,迄今为止已自掏腰包40多万元,致力提高三水象棋水平。上周五,刚刚在2006年“晟龙杯”广东名人象棋邀请赛上夺冠的三水民营企业老总彭英强接受 了记者的采访,道出了他与象棋结下的不解之缘。

比赛奖金自掏腰包承担

  彭英强今年40出头,是三水一位小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经营着燃料、饮食等多家民营企业。同时,他还是三水人人皆知的象棋活动家。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由他牵头促成的广州与三水象棋对抗赛一直维持到现在,并发展成为两地之间一年一度的主客制传统象棋赛事。

   据了解,举行这个对抗赛的目的,主要是以棋会友,希望为三水棋手搭建一个与广州象棋精英甚至是省队高手交流和联谊的平台,并借此提高三水的象棋水平。从 1998年开始,这项赛事演变成为主客场制的传统比赛。此外,彭英强还频繁地邀请省内的象棋高手前来三水做客,吕钦、许银川等特级大师也经常是他的座上 宾。通过这个对抗赛不仅使他和三水的棋手结识了一大批的象棋精英,也有效地提高了三水的象棋水平,使三水涌现出蔡佑广等象棋新星。

  此外,彭英强还举办诸如老年组对中青年组、镇与镇之间棋手对抗等内部赛事,而比赛的奖金均由他自掏腰包一力承担。

13年为棋“烧”钱40余万

   彭英强13年来一直以推动三水象棋事业发展,提高三水象棋水平为己任,为此,他不但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来“活跃”三水棋坛,而且为了象棋不惜花 费巨额的金钱。今年1月在三水举行的2006年广州对三水象棋对抗赛首回合比赛,接待费用便由他一手包办,而此前的历届对抗赛,费用也基本上由他负责。彭 英强说:“开始的几年里,由于自身经济环境还不怎么好,所以前几届的象棋比赛都在家里举行,至于比赛选手的住宿,则安排在10元一个床位的招待所。后来由 于经济环境好了,就尽自己的能力提高了比赛的规模和接待水平。”

  去年6月,蔡佑广、麦成驹和何家均三位棋手代表三水角逐在广州举行的 2005年全国象棋区县级锦标赛,彭英强虽然没有参赛,却主动承担参赛选手的食宿费用。棋友陈引宗表示,13年来,彭英强投入象棋活动的经费至少超过40 万。金均由他自掏腰包一力承担。13年为棋“烧”钱40余万彭英强13年来一直以推动三水象棋事业发展,提高三水象棋水平为己任,为此,他不但想方设法通 过各种渠道和途径来“活跃”三水棋坛,而且为了象棋不惜花费巨额的金钱。今年1月在三水举行的2006年广州对三水象棋对抗赛首回合比赛,接待费用便由他 一手包办,而此前的历届对抗赛,费用也基本上由他负责。彭英强说:“开始的几年里,由于自身经济环境还不怎么好,所以前几届的象棋比赛都在家里举行,至于 比赛选手的住宿,则安排在10元一个床位的招待所。后来由于经济环境好了,就尽自己的能力提高了比赛的规模和接待水平。”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5970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