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胡荣华两盘和棋

今天读了一些有趣的新闻,有记载的价值. 胡荣华谈论了和棋,一些棋友解释, 象棋事情不能匆匆忙忙地运作或者下结论的.


胡 荣 华 两 盘 和 棋

中国体育报 记者 * 郭思 *



(太原4月10日电) 今天,第二届“常家庄园”杯象棋全国冠军混双赛战罢头两轮。批判“消极和棋”的胡荣华和搭档伍霞两盘皆和,王琳娜~赵国荣组合两盘皆胜。

上午首轮比赛场地分别设在石云轩书院的四个小亭子里,棋手们身着唐装入座。赵冠芳~柳大华组合以顺手炮开局,经过多次转换后因连续走出两步缓招致使局面被动,最终败给黑龙江特级大师王琳娜~赵国荣组合。而以中炮横车七路马开局的伍霞~胡荣华组合则一路平稳,最终与张国凤~陶汉明组合以和局收场。其余场次胡明~于幼华战胜党国蕾~吕钦,金海英~洪智与郭莉萍~徐天红战平。

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在棋手住地太谷梅苑山庄内进行。比赛结果是张国凤/陶汉明胜金海英/洪智,赵冠芳/柳大华与伍霞~胡荣华战和,王琳娜~赵国荣胜党国蕾~吕钦,郭莉萍~徐天红与胡明~于幼华战和。

棋坛“胡司令”胡荣华上午战和后,向记者申明了他前不久批判和棋的意思,“不是不要和棋,而是要改革赛制,不要消极的和棋,默契的和棋,经过奋斗的和棋那也是好的。”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5970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