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转载] 陶汉明:争取多赢几场

[转载] 陶汉明:争取多赢几场


陶汉明本赛季加盟长白山队



  本赛季新加盟我省长白山队的特级大师陶汉明成为继于幼华之后第二位加盟的全国个人冠军,他的加盟无疑将增强我省长白山队的实力。出征前夕,陶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为黑龙江多赢几盘棋。

  今年联赛,吉林队无缘参赛,陶汉明面临无棋可下的局面,长白山队主帅赵国荣找到陶汉明,希望他能加盟。吉林和黑龙江距离很近,加上两队素来关系不错,陶汉明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谈到比赛前景,陶汉明表示,前几年联赛,黑龙江队虽然实力很强,但成绩总是不够理想,自己今年加盟,希望可以为长白山队多赢几场比赛。首次加盟,对于黑龙江各界的期望,他表示不会给自己增加压力,一定会轻装上阵的。

  本次联赛首轮在宁波进行,陶汉明将从长春的家中直接前往赛场。头两轮比赛过后,陶汉明将和队伍一同返回哈尔滨备战首个主场比赛。本报记者许岩图为陶汉明。

  本报记者荆天旭摄陶汉明简介1966年出生,象棋特级大师。1987年代表大连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1989年全国象棋个人赛第5名。1994年全国象棋 个人赛冠军,晋升特级大师。1995年第四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个人第3名。1999年全国象棋个人赛第3名,2001年“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 亚军、“银荔杯”全国象棋争霸赛亚军、首届BGN世界象棋挑战赛亚军。2002年获全国象棋个人赛亚军。是第一个获得全国冠军的业余棋手。

 (生活报)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Zhongyang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