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小棋手要努力学习

Today I read an article in which the young Xiangqi players at a primary school in Shanghai were encouraged to study hard and to study seriously....


[转载] 上海象棋大师到海宁市谈桥彭墩小学传授棋艺


日前, 上海市象棋大师成志顺, 在海宁市棋类协会秘书长屠阆桂地陪同下,到海宁市少儿棋类培训基地海宁市谈桥彭墩小学, 看望该校的小棋手们,并亲自传授棋艺。

成志顺是上海市长宁区象棋协会副秘书长。八十年代连续三次获上海市象棋比赛前三名,并获上海市地方象棋大师称号。1985年曾代表沈阳军区参加全军运动会,获团体冠军,个人第三名;1992年代表上海机电系统参加全国工人赛获第八名; 成教练从八十年代初即为上海市长宁区教练(兼运动员),86年曾任上海棋院少儿训练班教练兼中心教研组副组长,从事少儿棋类培训工作至今已近30年。

海宁市谈桥彭墩小学在海宁市教育局提出创建特色学校以后,以三棋 (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 为抓手,努力实践,几年来已小有成绩: 先后获得浙江省第九届 “宋城、忆慈杯” 象棋比赛中获得了少儿组团体总分第五名,海宁市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海宁市 “智慧杯” 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这次, 成教练从市棋协获悉海宁市谈桥彭墩小学在海宁市运动会上以五年级学生组队并获得小学组团体第一名的成绩后,欣然来学校看望小棋手,并传授棋艺。 在与小棋手的对弈中,赞不绝口,不停地说: “这孩子下得不错!下得不错!” 对奕后成教练又对小棋手提出希望: 鼓励他们只要努力学习,走出海宁,闯出嘉兴,走向浙江,面向全国也是很有可能的!

小棋手们经过指点,个个受益匪浅,满脸欢喜。(海宁市谈桥中心小学)









Source :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gdnews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