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25届欧洲象棋锦标赛落幕

The 25th European Xiangqi Championship which was successfully concluded last week-end in Haarlem, of Netherlands, attracted the media's attention, one of which is the following by Huasheng Newspaper, re-published by Chang An Street Times :


[转载] 荷德英法等国华洋高手角逐
欧洲中国象棋赛落幕


(长安街时报): * 华声报消息 *




  为期两天的“周守局杯”第25届欧洲中国象棋锦标赛,9月17日晚在荷兰哈尔林姆的中餐馆 “亚洲美食城” 落下帷幕。

  来自荷兰、德国、英国、法国、芬兰和意大利的40多名华洋中国象棋高手,包括女选手,进行了7轮角逐,争夺个人冠军。最后根据积分,来自法国的邓清忠夺得第一,东道主荷兰的张荣安位居次席,意大利何志敏第三。非亚裔选手方面,则由芬兰的拉姆(Jouni Ramo)抡元,德国夸卜(Reinhard Kwab)得亚军。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代办张大兴特别为获胜的两名外国选手颁奖。

  张大兴在致词中指出,中国象棋文化博大精深,90个交汇点、32只棋子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世界,构成了人生的哲理。他表彰欧洲和荷兰的中国象棋组织为弘扬这种中国文化所作出的努力,也赞扬了努力学习中国象棋的外国朋友,祝愿他们的棋艺日益精湛。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次的赛事分成华裔和非华裔两个组别计分,而参赛的洋人占了1/3。

  两名参赛的荷兰选手沃特斯(Wouters)和布隆默斯(Blommers)对记者说,他们住得较近,所以经常切磋,不过,他们认为找华人高手对阵可能水平提高得更快。

  成立于1990年的荷兰中国象棋协会现在已经基本形成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在鹿特丹附近的斯基丹聚会切磋下棋的制度,聚会者当中不少是荷兰人,往往将杀一番之后就外出聚餐,甚为热闹。据悉,现在荷兰估计有数十个荷兰人迷上中国象棋。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