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新郎靳玉砚状态神勇

Grandmaster Tao Hanming was defeated by his Beijing opponent who was just married 4 days ago...


[转载] 象甲第16轮北京大胜黑龙江 新郎靳玉砚击败陶汉明

新浪体育 * 刘襄琳 *



  9月20日北京消息,2006 "启新高尔夫杯"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下午一点在和平里大酒店开赛。北京中加队此轮主场迎战拥有赵国荣和陶汉明两位特级大师的黑龙江长白山队,此战可谓是异常艰苦,最终北京中加队以3:1的大比分大胜黑龙江长白山队。

   从出场阵容看来,北京队除了第四台蒋川外其他三台均没有任何优势。开局双方下的都比较稳健,北京队显然是赛前进行过一番精心的布局准备,在进入中局时, 黑龙江队除了老将赵国荣外,其他几个都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有意思的是张强对赵国荣和蒋川对张晓平的开局前10个回合是一模一样的,都是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 进3卒开局,张强和蒋川后手两盘开局都取得了不错的局面,最终蒋川取胜,张强优势下求胜心切,最后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走出漏着,惜败赵国荣。   

   4天前刚当新郎官的靳玉砚今天状态非常的好,开赛前还特意来赛场体验了一下场内环境,足以说明他对本场比赛的重视。靳玉砚在前段时间的比赛中曾经三连 胜,为北京队屡力战功,但最近战绩不是很好,也许是忙于结婚。据知情人士透露,小靳在新婚后并没有休息,而是第一时间投入北京队的备战训练中,天道酬勤, 今天靳玉砚在遇到黑龙江队的外援吉林籍的陶汉明时丝毫没有一点手软,开局时就奠定了优势,此后一路保持,最终取得了胜利。

  龚晓民对聂铁文一战充分显示出了小龚布局准备的成功。布局结束后,聂铁文已经损失了很多的时间,在龚晓民还有20多分钟的时候,聂铁文已经只有2分钟了,不得不依靠每步加 "30" 秒来延续对局,此后在时限的重压下,局面形势 "每步愈下",最后不得不停钟认负。

   今天北京主场的赛场看起来格外的不同,仔细一看,原来是每个裁判都身穿白衬衣打着领带,让人一入赛场就感觉到了凝重的气氛,赛场因此也格外的安静。负责 人刘君说:"以后每场比赛都要裁判统一正式着装,要把这个行成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这样会给人感觉更正规,也更有利于推广象甲联赛。"

  象甲联赛的第17轮将于9月27号进行,北京中加队将客场迎战上海队,以下是今天比赛完全赛果。

  北京中加队 3:1 黑龙江长白山队

  靳玉砚 先手 胜 陶汉明 

  张 强 后手 负 赵国荣 

  龚晓民 先手 胜 聂铁文 

  蒋 川 后手 胜 张晓平







Source: Guangdong Xiangqi Website
gdnews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