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山东山好水好人好

Shandong's scenery is beautiful, the people are warm-hearted and welcoming, players who are competing in a Xiangqi tournament there said.


[转载] 象棋宴别出心裁 六冠军齐夸泉城



文: 薛良诚 / 摄: 陈文进 摄



  进入12月份的济南,走在大街上,即使穿上厚厚的棉衣,寒风也会灌进身体,而六位女子冠军的到来,就仿佛给这座寒冷的城市注入了一丝新鲜和活力,但同样,她们也亲身感受着这座城市带给她们的热情和友好。

  为了协助搞好这次济南象棋界的盛宴,承担比赛和棋手食宿工作的林业大厦大厨们可谓煞费苦心,想尽了办法。就拿昨晚的接风晚宴来说吧,服务员首先端上一个凉拼,连见多识广的大师们也不由一愣,这明明就是一个棋盘嘛。更妙的是,上面还有一盘 “残局”,细一看,原来棋盘是用酱汁画成的,而双方棋子则各是用肉皮冻和酱牛肉制作而成,真可谓独具匠心,而且,这道菜还有一个很形象的名字:楚河汉界。接下来,服务员又陆续端上来一道道菜品,名字都各不相同,什么 “棋逢对手”、“‘棋’开得胜” 等,看得出,酒店大厨们为象棋大师们准备的这桌 “象棋宴”,一定是费了不少工夫,说不准还翻阅了不少棋谱残局呢。望着眼前这一席想象力丰富的 “象棋宴”,大师们不由感叹:这简直就是一桌构思奇特的 “艺术品” 嘛。

  谈起泉城济南、谈起她们挚爱的象棋事业,大师们的话匣子逐渐都打开了。王琳娜是从千里迢迢的黑龙江赶来的,她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到淄博打过 “嘉周杯”,不久前还曾来过济南参加全国象棋团体赛,她评价济南是一个象棋人才辈出的地方,许多年轻选手很有潜力。虽然其他几位大都是头一次来济南,不过,她们似乎很快就和这座城市结下了缘分,“很早就知道济南有趵突泉、有大明湖,还读过老舍写的《济南的冬天》,可这些都只在书本里见过,一直盼望着有机会来济南,没想到,这次因为象棋帮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有 “天才少女” 之称的唐丹说起济南之行,话语中透着一股兴奋;“都说山东的山好、水好,人也好,这次来到济南,果真找到了这种感觉。有这么多热爱象棋的棋迷,有《生活日报》一直热心关注象棋事业,相信这座城市的象棋运动一定会更加红火!” 另一位女子大师郭莉萍对泉城也赞不绝口。

  “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象棋这项运动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金海英的话道出了六位冠军共同的心声。
  





Source: Life Daily News (生活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