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业余棋手敢向棋后挑战

Jinan Xiangqi tournament ended in a 3 : 3 tie, everybody was happy.



[转载] 好男平棋后 棋迷乐翻天


来源: 齐鲁晚报





由生活日报等主办的象棋女子冠军巡回赛 “华夏银行杯” 济南站精彩落幕
  
平民棋手不让象棋棋后。12月9日上午,由生活日报参与主办的中国象棋女子冠军全国巡回对抗赛济南站 “华夏银行杯” 性别大战在林业大厦上演,通过选拔赛决出的刘毅、董春华、王军、徐彬、侯涛、于强6名业余高手向郭莉萍、张国凤、唐丹、王琳娜、金海英、胡明6名中国象棋棋后发起了挑战。最终,6名业余男子棋手以两胜两和两负的战绩惊险地逼平了6名棋后。近500名棋迷现场目睹了这一幕精彩的性别大战。
  
比赛从上午8时30分打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执先手的徐彬首先与16岁的唐丹握手言和;过了不一会儿,济南棋王刘毅与来自黑龙江的王琳娜也下成了平手;5台美女棋后郭莉萍与辽宁棋王董春华的交锋格外引人注目,比赛进行到中盘,双方呈胶着状态,但最后时刻,急于求胜的郭莉萍犯了冒进的大忌,董春华抓住机会一举拿下对手,男子棋手暂时获得领先。但出现失误的侯涛被胡明击败,使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随后,棋后张国凤大发神威,顺利地战胜了王军,男子棋手再次陷入被动。关键时刻,顶替刘宗泽出战的于强顶住了压力,在最后时刻的残局对决中,他幸运地战胜了金海英。最终,性别大战平分秋色。为了让到场的近500名棋迷能更明白地欣赏比赛,生活日报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唯一现役象棋大师谢岿和山东省棋王侯昭忠进行挂盘讲解。
  
本次比赛由生活日报与中国象棋协会、山东省青联主办,北京世纪德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林业大厦、济南市象棋协会承办,同时也是生活日报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



+ + + +


[转载] 棋迷回味性别大战惊心动魄
棋手竟带故事书上阵



  “这真是一场难得的好戏啊!” 大幕落下,50多岁的棋迷李大爷边退场边回味着这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性别大战。

  气氛从比赛刚开始就变得非常紧张。为了战胜对手,每一名参赛者都使出了浑身的本事。与6名选拔出的业余棋手相比,6名棋后显得经验非常丰富。在等待对手出招的时候,有人就会东张西望,表现出一副毫不在乎的姿态。据观战的一位老棋迷说,她们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对手分心,如果碰到不理智的对手,很容易被 “满不在乎的态度激怒”。

  当然,也有敢于向棋后发出挑战的业余棋手,辽宁棋王董春华参赛的时候,专门带了一本 《兵家经典智慧故事全集》 摆在桌面上,那气势俨然一位运筹帷幄的常胜将军。幸不辱命,董春华很聪明地利用美女棋后郭莉萍露出的破绽,一举奠定了胜局。

  6名棋后没能笑到最后,但在棋迷们的眼中,她们始终都是自己崇拜的偶像。每当一名棋后结束了比赛,马上就会陷入棋迷们的包围圈,合影留念,索要签名,一圈忙活下来,比下盘棋还累。最受欢迎的两位美女棋后郭莉萍和金海英摆脱了第一轮的围堵后,干脆选择从侧门步行 “逃离” 比赛现场。

  最受棋迷们欢迎的是挂盘讲解的现役象棋大师谢岿和山东省棋王侯昭忠。“别看唐丹只有16岁,但她下棋很沉稳,如果没把握赢对手,她肯定会想办法逼和对手。参加象棋联赛的一般都是男选手,黑龙江队能让王琳娜参赛,主要是看中她男性化的着数,她出手果断,凶狠...” 两人一唱一和,俨然是在说评书,讲故事。

  这样的好戏真让棋迷大呼过瘾。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中阳 announced 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