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晨报访问柳大华

Grandmaster Liu Dahua answered questions from Wuhan Morning News, and blamed himself for the bad performance of his team in this year's Xiangqi League.

By the way, his team which was Champion last year, is actually bottom of the list and will be relegated to the second division in the coming new year.



晨报访问柳大华

来源:* 武汉晨报 *




汪洋转投厦门、李智屏租借四川,象甲卫冕冠军湖北队在2006赛季遭遇滑铁卢。目前联赛仅剩两轮,而湖北队仍落后排名倒数第三位的江苏队3分,降级几成定局。主帅兼队员柳大华昨日表示,2006年是悲喜交加的一年。“欣慰的是党斐、程进超等队员展现了极佳的潜质,遗憾的是,队伍没能在逆境中成功保级。 ”

晨报:卫冕冠军即将降级,年初你想像得到吗?

柳大华:以往,象甲基本上都是升班马降级,但今年厦门、重庆两支升班马都花了大价钱招兵买马,厦门有特级大师郑一泓,再加上汪洋;重庆队则有新棋王洪智,配以王跃飞等好手。所以,赛季初我就预料到今年会很艰苦,但降级是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

晨报:难道一点机会都没有?

柳大华:也不是。第13轮我们平了大连后,形势最好。江苏、河北是我们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两队都只有9分,我们领先3分。可接下来,第14轮输江苏、第15轮输河北,直接造成了今年的被动局面,直至最后濒临降级。

晨报:听说,这两轮关键战你下得不太好?

柳大华:是啊。对江苏那一场比赛,我在和定的形势下,走出了一招昏着,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我这辈子最坏的一局棋。好多次比赛时,总会担心其他几台会输,觉得自己千万不能出错,可越是这样想,越容易坏事。去年象甲,我的胜率还是赚4盘,可今年是亏4盘。其他人也不理想,一般不出事的李雪松,今年亏了两盘;党斐亏一盘,李望祥还没开过张,五和三负;程进超虽然赚一盘,但大多是先手。

晨报:外界认为,湖北象棋今年的大滑坡是资金短缺造成的,你怎么看?

柳大华:2006年湖北队全年的经费就是30万元,工资、奖金、差旅、租用训练房等等,全部要包括在内。这个水平,在全国是处于中下游的。用数字来对比,厦门队年薪有2.5万元,而我们队程进超一年才挣7200元,李雪松一年挣不到1万,汪洋为什么走?主要还是待遇差,人家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晨报:没关系,湖北象棋人才多,咱们明年再打回来吧。

柳大华:难。洪智、汪洋确实是人才,可我们靠什么吸引别人回来?现在,体育局只给我们象棋队两个编制,像李雪松这样的人才,体育局一分钱工资都没有。党斐、程进超今年算是培养出来了,但如果再有其他队引进他们,怎么办?人是得讲感情,但毕竟还要吃饭。象棋是非奥项目,我能理解体育局的难处,但这个市场不好经营啊。[转载]







Source: Hebei Xiangqi Web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