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和谐社会到处是

Peace is a precious commodity. Under the suggestion of a young woman, a serious dispute in the street was settled amicably by two antagonists playing a game of Xiangqi...


[转载] "摩的" 争客动手 女子 "棋" 术化解

来源:赣西晚报~宜春新闻网




10月22日13时, 记者在宜春高安市桥北路与西湖路交口处某南杂店门前见到精彩一幕:因客源稀少,七八个 "摩的" 司机围在一象棋摊上观棋。

此时一名20余岁女子匆匆走来:"谁拉我去汽运城?" "摩的" 甲急应:"我去,6元。"

另一 "摩的" 乙抢话:"我带你去,5元。"

女子上了乙的车, 甲遂大怒扯住乙。二人开始口舌相争,继而打成一团。此时,搭车女子对二人说道:"现在到处提倡构建和谐社会,你们两个大男人却当街打架,害羞不害羞?"

甲、乙闻言停手盯住女子。该女子笑道:"武打不如文斗,两位就在这棋摊上对阵,谁赢谁跟我走。"

甲、乙二话不说,在 "楚河汉界" 边坐定,谁知不到一刻钟竟下成平局。

该女子见状说道:"和棋,好好好, 和为贵。你们二位都跟我跑一趟汽运城,一车驮人,一车驮货,来回一人10元。" 一场纷争就此化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