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行万里路又下万盘棋






The writer of the article expresses his joy of travelling far and wide, of playing plenty of chess games.





[转载] 天下行棋,不亦乐乎


* 天下行棋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下万盘棋,交天下棋友,行棋于天南海北,不亦乐乎。

读万卷书,抒鸿鹄之志,是儿童时期的梦想; 行万里路,走遍华夏山山水水, 是青年时理想; 交天下棋友,行棋于天南海北,是我脚下之路。

从明沙山旁的戈壁荒滩到碧波万倾大东海; 从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到黑土地上的皑皑白雪; 从波涛汹涌的钱塘江畔到自古华山一条路的险峰云海; 从巍峨的万里长城脚下到 “月朦胧鸟朦胧” 的伊犁大草原; 从风大浪高的西沙群岛到雾蒙蒙雨蒙蒙的西子湖畔; 从满眼望不到边油菜花旁的江南小路上到狂沙漫舞的黄土高坡, 路我是一步步走过来的, 棋我是一盘盘下过来的,万种风情我是一笔笔抒过来了,朋友一个个与我握起了双手。

有如此的人生,如此的风景,如此的朋友,如此的美酒,我怎能不陶醉呼,怎能不对月豪饮呼,怎能不轻歌慢舞呼,怎能不飞龙起舞呼...水巨清、于春泽、王峰、毕钰、吕国威、孙双全、谭路、苏建强、祝振新、李守彤等..., 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不断从脑海中一个个浮出; 高山、流水、白云、大海、细雨、云子一个个从眼前闪现,此情此景,对着苍天大地我大声呼喊: 天下行棋,不亦乐乎。




Source:  tianxia xingqi's blog

No comments: